close

  □房屋貸款東方今報幫女郎 董小博/文
  首席記者 張曉當鋪冬/圖
  歲月會改變,季節會更迭,唯有今報幫女郎和你的約定始終不變室內設計。自從3月5日,胡康康和崔亞甫兩兄弟開了口想找工作,幫女郎的心裡就一直裝著這件事。他們的眼神,讓每一個見過的人都不忍拒絕,那裡面藏著對未來生活的無限嚮往。
  努力
  致馬爾地夫電9家企業被拒絕7次
  因為胡康康已經找到工作,3月6日晚,東方今報幫女郎聯繫到鄭州市職介中心,想給亞甫找個“焊工”的活兒。“一大早我又聯繫了7家褐藻醣膠哪裡買招焊工的企業,被拒絕了6次。”昨日上午8點半,鄭州市職介中心職業指導員蘇運芝來電說,“有的企業一聽說手腳都有殘疾,直接就掛了電話。”她說,半小時內,她已經打了十幾個電話。
  在聯繫過程中,幫女郎也遇到相同問題,一家公司這樣回絕稱:“來這兒的都是幹活的,我們沒有多餘的人照顧他啊。”
  昨日上午9點,終於聯繫到新鄭市的一家機電設備廠,邀請亞甫去廠裡面試焊工崗位。
  面試
  幫女郎陪同 找到面試受挫原因
  昨天上午11點半,今報幫女郎和鄭州市職介中心職業指導員蘇運芝,陪同崔亞甫一起趕到位於新鄭市龍湖高校區的黃河機電設備廠。廠長王化國笑著說:“只要你能勝任,錄取不是問題。”
  隨後面試開始。“廠里用的都是二保焊,和你之前的手把電焊不同。”聽到亞甫說他從未用過二保焊時,該廠人力資源部主任李仁強有些擔心。“讓我試試吧。”亞甫主動要求,隨後他便開始試著焊接起來。“咱們廠的產品質檢很嚴格,焊得不好,產品就廢了。”看著亞甫的焊接樣品,李仁強說。
  職業指導員蘇運芝說,“其實你可以擴大職業範圍的。”“像倉庫管理、店面銷售、保潔等工作,都可以嘗試。”聽著這些話,亞甫連連點頭。
  希望
  一扇門關了 另一扇窗悄然打開
  “我只是想養活我自己。”帶著亞甫的期許,昨天,從新鄭趕回來後,我們又開始新一輪的尋找。
  食品公司、玩具公司、殘疾人愛心企業……從13點到15點半,電話又打出不知多少個。“我們已經招滿了”、“他幹活不方便吧”、“我們的工作需要強大的體力,怕他吃不消”……擴大範圍後,求職仿佛仍不順利。
  然而,上帝關起一扇門時,另一扇窗卻悄然打開了。
  “可以來我們這兒試試店面銷售。”曾經在3月6日聯繫過幫女郎的一日用品經銷商胡春生說。“我和亞甫電話溝通過了,我覺得他很好,正在約他面試。”“我們公司有一些崗位空缺,下周一我先見見他後,再具體定崗。”河南紀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銘也打來電話。
  亞甫沒有放棄,他的工作會有著落嗎?請繼續關註後續報道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今報幫女郎幫身殘小伙崔亞甫求職 愛心企業拋橄欖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94ylt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